亚琛之行

前言

来了德国这么久,似乎啥也不发确实过意不去,但是最近一直忙于找房子和复杂的思乡情绪,感觉有时候很不正经,一点也不符合我逗逼的定位。

离别前夕

悄悄总是离别的笙箫,夏虫也为我沉默,沉默是今晚的康桥。那一天,正如再别康桥所云,我仿佛除了沉默再也找不到第二个词来形容我的临别之夜。我心中既感到初秋夏老虎的激情澎湃,也体味到北风掠过的习习凉意。我很高兴,出国留学毕竟是我人生中的头一遭,但是每当想到要离开学校,需要在异乡过完这半年,我怎么也没有办法笑出声。

就好像第一次离开3509一样,我的内心亦如这般。在高中分道扬镳之时,我仍记得那个宁静的夏天,那个嘈杂的街道,我站在原地,目送同学前往孝感。那辆车就好像东流的长江水,终究没有回头。好似命运的荒谬,如今这个场景又原封不动的搬来了西安,只是,我也得一尝久别家乡,远征求学的路。

人在旅途

有人说,人生就像心电图,一帆风顺就证明你挂了。自然,这个吊诡般的诅咒也少不了眷顾我。下了高铁就漫无目的的在北京的大街上等待另一个同学办理业务,我的心中无疑是沉重的。火车站和机场没有十里长亭,也没有弱风扶柳,但总在临走的时候,火车的鸣笛和飞机升空时的颠簸总是很拙劣的使人哭的一本正经。自然在西安北站,一看到列车缓缓驶出火车站,仿佛我的思想情绪就在这一刻骤然被挑起了最深沉的哀思。家乡总是温柔的,家乡总是深沉的,家乡在这个时候也总是最心痛的。我在此刻凝视着窗外奔驰而过的风景,仿佛要握紧他们的双手,但是终究列车像闪电驶过这片澎湃的土地,我似乎除了回忆,孑然一身。

列车到达北京西,嘈杂的人群汹涌的从我身边穿过,整个车站就好像发了大水一样,人流掐着出口的大门,呜呜咽咽的灌向了出站大楼。我被裹挟着深一脚浅一脚的出了站。

初秋的北京,澄澈的天空上布满了如丝如絮的云朵,太阳耷拉着脸孤悬在光明中。大街上的人群从四面八方来来去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