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JavaScript]JavaScript初探

1. JavaScript程序的构成

JavaScript程序有语句和表达式构成,而表达式由各种类别的令牌组成,包含了关键字、直接量、分隔符、操作符和标识符,他们以一种对大部分web浏览器都包含的解释器有意义的顺序放在一起。

表达式实例如下:

在这个表达式中,有一个标记或者保留字var,后面跟着其他标记:一个标识符(smallNumber)、一个操作符(=)和一个直接量(4).

2.使用javascript伪协议和函数

2.1首先,打开一个浏览器(Chrome和Firefox优先)。

2.2在地址栏中输入以下代码并且按下Enter键:

javascript:alert(“Hello World”)

2.3 按下Enter键之后就能看出来alert对话框

这里,Javascript代码包含了两项比较重要的内容:浏览器中的javascript伪协议标识符和alert函数。

3.JavaScript的意义

javascript也是事件驱动的,也就是说他能够对某些事情做出相应,例如鼠标的点击和表单字段的文本变动。

4.JavaScript在网页上的应用

javascript应放在